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美德少年 > 助人为乐

卫一
鼓楼区茶园山中心小学
发表时间:2015-05-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卫一,女,鼓楼区茶园山中心小学四年级一班宣传委员,语文组长。她学习刻苦,不仅要求自己进步,也帮助后进的同学一起进步。班级的事务,她总是主动积极地去做。同学找她帮忙,也很少有推辞的时候。她懂得去关心别人,总是希望能给需要帮助的人带去温暖。

  2014年5月,卫一本想和父亲一道去参加云南马关公益行动,因为要上课而未能成行。于是她提前精心挑选了自己喜欢的课外书、玩具和零食,委托父亲亲自送给马关的小学生们。为了买这些礼物,卫一几乎花掉了所有积攒的零花钱。不仅如此,她还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与同龄孤儿马美同学结成帮扶对子。在了解了马美的困难后,卫一毅然决定每年都将从自己的压岁钱中拿出500元帮助马美,直至她初中毕业。

  2015年4月18日,看到《东南快报》新闻报道“闽清县上莲乡近100万斤雪柑滞销”急需大量志愿者的消息后,卫一主动放弃提前安排好的春游计划,拉上全家一起去帮忙做义工卖雪柑。4月19日一大早卫一就来到福州琴亭高架桥下义卖现场。提货、分拣、装箱、打包、维持秩序,哪里需要她就到哪里去,不叫苦,不叫累,整整一上午顾不得喝上一口水,和成人志愿者比着干、抢着干。 

  事迹点评:卫一小小的年纪就如此热心公益,承担起社会责任,这多么难能可贵!作为一名小公民,卫一的行为很好地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责任编辑: 汪天安)
2015美德少年助人为乐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