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我在乡村学校少年宫 > 长乐市 > 鹤上中心小学

坚持到底,不轻言放弃
发表时间:2015-06-1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新一学期的少年宫活动即将开始了,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做好腰鼓队新老队员更替工作,提升队伍的整体水平,学校向我们四年级新招一批学员,在我强烈的自我推荐下,我有幸成为了腰鼓队的一员。

  起初,看着老学员熟练地敲打着腰鼓,我傻愣愣地站在一旁,不知从何入手,辅导老师手把手地教我怎样把腰鼓绑在身上,怎样拿鼓槌,老师说:“学会打腰鼓,不是一两天的事,是要天天练、天天学。能坚持下来就会学得很好,你们有信心吗?”我们立刻坚定地回答:“有!”老师接着说:“首先,我教你们一句口诀,这个口诀很重要,你们一定要记住。”我在想:口诀肯定很难,可原来却是“咚吧、咚吧、咚咚吧、咚吧。”然后,老师开始教我们每个"咚吧"的不同动作,我们跟着她们说的一一模仿。刚开始觉得真的有点儿难,老是打不好。有的同学都想放弃。可是为了我们当初自己的选择,我们努力咬牙坚持练习,我下课练,放学回家的路上练,写完作业也练,甚至晚上做梦都在念口诀。妈妈说我走火入魔了,我傻傻地笑了笑。因为我一定要争取在“六一”节少年宫汇报演出中和老学员配合起来,要不然就会被淘汰。就这样,工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我们几个新学员也学会了,并且打得很整齐,在“六一”节的表演中获得全体师生的称赞。我们都非常的欣慰和满足。因为我们的付出得到了回报。 

  我爱乡村少年宫,它不仅教会了我们打腰鼓的本领,培养了我们的兴趣爱好,让我更快乐,更自信了,而且还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都要坚持到底,不能轻言放弃,这样我们才会得到丰收的硕果,让我们的童年更加灿烂美好。 ( 潭头中心小学   王斯羽)

(责任编辑: 汪天安)
2015长乐鹤上中心小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