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我在乡村学校少年宫 > 长乐市 > 潭头中心小学

手工制作小组日记
发表时间:2015-06-1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3月14日            星期六               晴

  今天又是我参加乡村少年宫手工制作小组活动的日子。一想到自己也能做出精美手工作品,我觉得很开心。

  记得我第一次去参加手工制作小组活动时,心里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一路上,我的脑子里浮现出一个个疑问:教我们做手工的老师是不是很凶?要是我学不会怎么办?要是做不好老师会不会当众批评我呢?直到见到老师,听到她进行的自我介绍和对同学们的鼓励,让我感受到这个老师十分和蔼可亲,心中那莫名的紧张感逐渐消失了。

  今天,老师教我们折“樱花”。 这朵樱花是由五个相同的花瓣组合成的。它的颜色搭配很好,有粉蓝色和橙色,样子很漂亮。但初看起来却让人觉得很难。老师一边演示,一边耐心地讲解折樱花的步骤。老师说:“要想把樱花折得好看,每一个步骤都要认真对待,边和线一定要对齐。”因为没有认真领会老师说的话,折了几个花瓣都不行,我有点泄气了,但我又想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就接着做。这时,老师走到我身边,把折叠花瓣的过程又重新给我演示了一遍,我这才恍然大悟,从中发现了一个技巧,感到很有趣,折了一个又一个。俗语说:“熟能生巧”,我很快就把樱花折好了。

  经过这次做手工,我懂得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道理。

  鹤上中心小学   五(1)班    李安妮

 

  5月8日              星期五              晴

  今天上手工制作课,老师还没进门,我们就一直在猜测老师要教我们做什么呢?这时,“丁零零”上课铃响了。老师进了门,对我们说:“今天,我们来做一个漂亮的杯垫。”看到老师手上颜色搭配非常漂亮的杯垫的样品,我们十分高兴。老师发给每人12张彩纸,裁成正方形后,就开始折。先把正方形按对角线对折后,把折好的三角形一端往里折(三等分),后面也同样折,再把上角往下折,折出痕迹后打开,展开后是一个菱形。把菱形的下角往上折到折痕处,沿折痕往后对折,折出一个类似鸟嘴的图形。我和同桌折完12张纸后,老师就教我们把一个图形的两角插入另一个图形的折缝中,按橙、蓝、粉的规律穿插在一起。看上去非常简单的步骤,但是完成这个过程却十分的艰难。可同桌居然把大部分工作全推给我!经过一番努力,我终于完成了漂亮的圆形三色的杯垫,好看极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禁不住想夸一下自己。瞧,我的手多巧啊!

  鹤上中心小学       六(1)班     陈向阳

(责任编辑: 汪天安)
2015长乐潭头中心小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