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我在乡村学校少年宫 > 仓山区 > 第八中心小学

手提电风扇
发表时间:2015-06-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今天我很开心,因为我们学校开展乡村少年宫活动,我参加了小牛顿科学实验活动组。老师今天教我们做一个既实用又有趣的科学小实验——《手提电风扇》。我们夏天总是用电扇。可当老师问我们看见电扇在飞快地转动,其实它并不是自己转动的, 你们知道它里面的奥秘吗?这让我很好奇,通过今天的实验我知道电扇是小电机带动的。而小电机又是谁带动的呢?它是用电池带动的。小电机触到了电,所以连接风叶的那根金属棒在转动,所以电扇叶也在转动了。电扇的里面有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它就是开关。我把开关放在凹槽里,再把开关打开,风扇叶飞快地转了起来,真凉快。材料里还有一块泡沫,我把中间的一个圆柱体拿出,固定住电机,最后我把塑料盒盖好,电扇就做好了!

  我很喜欢这个电扇,我想今年夏天就用它!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5仓山第八中心小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