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我在乡村学校少年宫 > 仓山区 > 第八中心小学

手工制作活动组孩子的日记
发表时间:2015-06-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我们学校开展乡村少年宫活动组。为了增强我的动手能力,我参加了手工制作活动组。手工制作主要是做海绵画、做陶泥、利用废品制作小玩意等等。做手工可以培育耐心和动手能力,这是我参加这个活动组的主要原因。

  今天下午“丁铃......”随着一阵急促的上课铃声,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向教师跑去,因为这次是自由制作,同学们可以自由自在地做自己喜欢做的物品,有的做海绵画,有的做陶泥,有的做风铃,最多的还是做海绵画。同学正在埋头制作着海绵画“花园小景”。我也是第一次手工制作,我们是小组合作。

  我们先按老师要求把各部分剪下来,又找来双面胶,先把蓝天和草坪之间的折线对折压平,然后开始粘。我先把“苹果树”粘在绿绿的草坪上,又把房子剪好,涂上胶水向下一压,再一按,房子便粘好了。“篱笆”最不好粘,篱笆太细了双面胶又比较粗,不小心一点就好粘多了。而且“篱笆”可不能乱粘,要按序号,这样“篱笆”才会粘的整齐。我又开始粘小花。我在剪好的小花下面贴一些双面胶,放在相应的地方,向下一按,小花也就粘好了,就全部完成了。

  我真的很高兴,因为我第一次在没有老师的指导下和其他同我一样的同学的合作下做了一件手工品,而且成功了。蓝蓝的天,绿绿的草坪,白墙红瓦的小房子,一棵硕果累累的苹果树,漂亮的篱笆,美丽的小花朵︰这就是我的第一次手工制作啊!

  我真的很高兴能参加这个活动组。参加这个活动组我的动手能力提高了许多,又比以前有耐心了。在这里我懂得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我真感谢这个活动组,和活动组的老师,是她们教会了我很多东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5仓山第八中心小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