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我在乡村学校少年宫 > 仓山区 > 城门中心小学

一次茶艺活动
发表时间:2015-06-1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好香啊!”刚走到茶艺室门口,有的人就发出了感叹。我也仔细闻着,一阵阵扑鼻而来的茶香令我如痴如醉。

  今天,我要学茶艺!这种好心情加上这淡淡清香,我一定能泡好茶的。只见侯老师便组织好同学边给我们做示范该怎样泡茶。侯老师说的泡茶技艺我都一一牢记:烫杯、洗叶等等。同时老师还讲了许多茶叶的名称和特点,我们认真地看着,也牢牢地记了下来。轮到自己泡茶时,我总结课堂上所学的知识进行泡茶。按照老师说的步骤:先烫杯,接着放一些茶叶,用热水过滤,最后再倒入开水,这样一杯茶就泡出来了。

  泡完茶,淡淡的茶香就涌了出来。我学古人那样,闻一闻,最后再喝。茶有点苦涩,但我心里却甜蜜着。

  我今天收获的不只是知识,还有那蕴含在茶香里的道理:没有一个人是生来就会一些技巧的!

  (城门中心小学  陈柳欣)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5仓山城门中心小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