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我在乡村学校少年宫 > 仓山区 > 城门中心小学

小汉字大道理
发表时间:2015-06-1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铃声一响,我就带上工具和满怀的好心情,出发去毛笔室参加活动。刚一进门,就闻到一股浓浓的墨香味。老师走上讲台,说道:“今天,我们写‘人’字。”同学们听完,疑惑地问“‘人’字?这么简单?”“嗯,对!我们就写‘人’字。”老师点了点头。

  课堂上,老师认真的讲解了“撇、捺”的写法,以及“人”字的结构要点,我拿起笔在纸上很认真的练习起了“撇捺”的笔画,接着又写了一个“人”字。我拿着它和老师写的进行比较了一下,总觉得哪里不对劲,我又写了几个还是不对劲。老师看我一脸苦恼的样子,走了过来,看了看。拿起笔边写边说:“其实‘人’字和我们人一样,要正,人正了自然就好看了。来你写写看。”我拿过笔照着老师的样子写了个人字,好看多了!

  今天这节毛笔课,我收获颇多。我不仅学到毛笔知识,我还学会了做人的基本,做人要正,不要歪,才能做“好”人。

  (城门中心小学  林烟兰)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5仓山城门中心小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