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我在乡村学校少年宫 > 仓山区 > 城门中心小学

学习萨克斯
发表时间:2015-06-1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我非常喜欢吹萨克斯,因为它不仅有金灿灿的外表还能吹出优美的乐曲。用萨克斯吹出的乐曲,时而行云流水时而汹涌澎湃,萨克斯名曲《回家》被无数人赞美。

  刚拿到萨克斯时,我的心情无比激动,好像这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乐器。第一节课,我原以为老师会直接教我们怎么吹萨克斯,没想到我盼望已久的第一节课,老师只教我们是乐理知识:全音符、全休止符、四分音符、四分休止符……他们像一只只“小蝌蚪”——密密麻麻,顿时,我觉得学萨克斯真的好难,让还是新手的我喘不过气来。

  回家以后,我拼命练习,一遍又一遍的看着那些小蝌蚪,这可比记英语单词难多了,甚至我想过记不住这些“小蝌蚪”就放弃吧。妈妈看着我对着乐谱发呆,就让我去休息休息。就在我休息的时候,妈妈用电脑把《回家》这首萨克斯曲放了出来,我还听到妈妈小声地嘀咕:“这首曲子要是我儿子吹出来的就好了。”听到这句话,我立刻斗志昂扬,决心把小蝌蚪弄清楚,我先把五线谱线和间弄清楚,比如:do在五线谱的第二间;re在五线谱的第三线……然后加深对音符的认识,终于,“小蝌蚪”变成了“好朋友”!

  我期待着下次萨克斯活动的到来。 

  (城门中心小学  林哲恩)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5仓山城门中心小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