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我在乡村学校少年宫 > 福清市 > 前林中心小学

我爱书法
发表时间:2015-06-1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我们学校开展的少年宫活动,使校园多了一份韵味,使全校学生多了一份快乐。

  因为我一直比较喜欢写字,所以参加的是书法组。我在这项活动中一直表现得很欢喜。除了活动期间认真练字,我每天在写字课也一心一意,甚至双休日在家也经常拿笔涂抹一番。通过这一阶段的学习,我收获了许多。虽然,这学期的几次培训,老师都在指导我们写简易的八个字——“竹无俗韵,梅有余香” 。但这八个字的每一笔都不能马虎,必须仔细完成。为完成这幅作品,我们并不求速度,老师希望我们能尽自己最大的心思去写好它。要学会读懂它,才能写好它,看看字很简单,写起来却不容易。我发现,书法不仅仅是可以练习把字写漂亮,更能让我静下心来,养成一个好习惯,把烦躁的心情理平。我还发现,书法的一个重要基础是追求写好一笔一画,只有基础扎实了,写好了,才能真正开始“书法”。

  自从参加少年宫活动以来,我感受到了:不论写哪一个字,都必须心平气和,恰当用笔。难写的字是这样,最简单的“一”也如此。我想:对待生活中的任何事也都应该是这样。不能心浮气躁,必须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好。生活中做多么平凡、不起眼的小事,它都是有固定的难度的。突破难题,都必须要有一定的毅力。只有你勤加练习、认真对待,坚持不懈地去努力,功到自然成。

  少年宫活动,让我领悟了许多,让我懂得了许多人生的哲理,使我感受到了“快乐”的真正含义。少年宫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我的生活,让我感觉校园生活更加绚丽多姿了。

  (三年(1)班  林正阳)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5福清前林中心小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