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我在乡村学校少年宫 > 福清市 > 前林中心小学

象棋的魅力
发表时间:2015-06-1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我最近参加了少年宫象棋小组,学了象棋有很大的感想。我觉得学象棋可以开发大脑,锻炼思维,培养永不言败的精神。以前我的承受能力很差,自从学了象棋之后,我便能经受起输的挫折。我第一天去的时候,我的棋艺不是很好,常常输棋,有时候都不想学了,但一想:没有输,怎能赢?于是我便偷师学艺。老师和别人下棋,我站在旁边看老师哪步棋下的好?下这步棋要干什么?慢慢地,我就学会了。后来,日积月累,我的棋法一下子高了许多。老师们夸我下得好,下得稳,下得准,没多久,我就能赢棋了。

  当这个班下课时,我又跟着听下一个班,再把知识巩固一下,让知识记忆得更深。为了棋艺更好,我常常让老师指导我,看哪步棋下错了,错了好吸取教训,下次不错,我这样刨根问底的精神给老师留下了深深的印象。只要一提我,老师就会说:好好呀,她下得好,下得稳,可优秀了。有时我听到这些话,就会觉得我这些功夫没白费,于是我天天上课注意听讲,有时也有不会的,老师就告诉我哪里错了,我便站在一边记棋法,不断地努力,我就成了“小高手”。

  虽然学象棋经历过输棋,老师说:同学们笑话你的挫折,只要把这些置之度外,只要努力学习招法,认真听课,虚心请教,就一定会让人刮目相看的!

  (六年(2)班  陈可欣)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5福清前林中心小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