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我在乡村学校少年宫 > 福清市 > 渔溪中心小学

福清市渔溪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
发表时间:2015-06-1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010年9月,我校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办的号召,充分利用原有设备设施创建乡村学校少年宫。少年宫建筑面积2300㎡,镇政府陆续投入近百万元加强展馆建设。设有图书馆、经典诵读室(学生阅览室)、教师阅览室、书法室、数字电影院、校园电视台、数字少年宫、科学实验室、航模舰模车模室、美术馆、古筝室、音舞室等;室外设有劳动实践长廊——蔬菜瓜果廊、花卉植物廊、盆景奇石廊等;足球、篮球、排球等文体活动在操场开展;还配有卫生保健馆、心理咨询馆等附属设施。

  我校少年宫坚持以“管理规范化,条件现代化,师资优质化,办学特色化”为宗旨,围绕“办‘合格+特色+规范’展馆,育‘合格+特长+创新’人才”为目标,施行以第二课堂为途径、以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水平、丰富未成年人业余生活为根本的办馆理念,利用课余时间、周末及假期对学生进行各种知识传播、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少年宫日常体卫艺等功能室周五下午二三两节全面开放实施校本课程研究;每周六上午、周日上午向全镇22个村居未成年人开放,为全镇未成年人提供了良好的育人场所,得到了广大学生及社会的一致好评。

  2010年至今,作为福清市乃至福州市的优质自建乡村学校少年宫,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目前,我校少年宫以其优秀的品牌优势、雄厚的师资力量、规范的活动管理、优美舒适的活动环境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为学校培养了大批具有一定专长和能力的优秀学生。今后,学校将再接再励,根据学生年龄及心理特点,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提高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吸引力和学生的参与度,使乡村学校少年宫真正成为广大农村孩子们的乐园。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5福清渔溪中心小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