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我在乡村学校少年宫 > 福清市 > 渔溪中心小学

学电子百拼图的乐趣
发表时间:2015-06-1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今天是学校少年宫活动的日子,我兴致勃勃地走进科学室,看见讲台桌前放着电子百拼图,心想:今天林老师会教我们什么知识呢?

  “叮铃铃……”上课铃声响了,林老师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进教室,他笑容满面地说:“同学们,我们首先来认识电子百拼图元件,请大家把书翻到元件清单那一页。”林老师把电子百拼图元件详细介绍了一遍,接着说:“大家已经认识了这些元件,现在老师给你们演示一下手控双闪灯,你们一定要认真观察。”看着林老师的演示,我想:切,这么简单,难不倒我的。于是,我三下五除二,快速地拼好了。可是,红色发光二极管为什么不亮呢?我直纳闷。这时,林老师似乎觉察到我的心思,他走到我的座位前,和颜悦色地说:“你把电机的方向装反了,红色发光二极管怎么会亮呢?”听了林老师的话,我恍然大悟。哎,都是我粗心大意惹的祸。在接下来几道题的练习中,我总结教训,不敢再掉以轻心,结果全都做对了。最后,林老师又让我们进行五人比赛,我得了第一名,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通过在学校少年宫电子百拼图小组的学习,我不仅提高了动手操作能力,训练了思维能力,而且明白了一个道理:在学习中,一定要戒骄戒躁,才能学到真本领。

  我爱电子百拼图,因为它给我带来了无限的乐趣。我爱电子百拼图,更爱学校少年宫。

  (渔溪中心小学   三年一班   黄世韬)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5福清渔溪中心小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