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我在乡村学校少年宫 > 晋安区 > 鼓山中心小学

象棋大战
发表时间:2015-06-1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今天乡村少年宫棋室里热火朝天。

  我和邱思睿面对面坐着,双眼气势汹汹的怒视着对方。经过一分钟眼神的对峙后,我们一如既往的开始下中国象棋,对方似乎都毫无退缩之意,不约而同地冷哼一声,异口同声地叫嚣着:“跟我斗,你必输无疑!”

  邱思睿先一本正经地出棋了,他的“车”一直对我的“马”和“炮”死缠烂打,弄得我焦头烂额,气势一开始就大幅度减弱。不久后,我的炮招架不住对方的猛烈进攻,英勇地“战死沙场”了。她得意地眉飞色舞,但我却毫不气馁,仍然一丝不苟地带领着我的数名大将“奋勇杀敌”,经过重重难关,简直变得战无不胜,所向披靡,我顿时哈哈大笑,享受着占上风的感觉,当然也免不了让几名可怜的士兵”命送黄泉“。她当然也不会让我这么风光下去,眼珠一转,让刚刚派出的炮又折了回来。我轻蔑地挑了挑眉:”哼,雕虫小技!派出“车”死死跟在它的屁股后面,去捉拿她的”炮“。谁知,邱思睿的嘴角却闪过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炮“来了个措手不及,杀了个回马枪,跃过“车”直奔我的“将”

  我呆住了,愣愣地望着得意地眨巴着眼睛,乐不可支的邱思睿,气得咬牙切齿,半天才从牙缝挤出几个字:”我不服……再来一次!“来就来!”她倒很大方。第二次的”世界大战“,夹带着我们的叫嚣声和笑声,再一次爆发了……

  (鼓山中心小学   张钰欣)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5晋安鼓山中心小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