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我在乡村学校少年宫 > 晋安区 > 鼓山中心小学

打开科技大门
发表时间:2015-06-1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在我小时候的印象中,机器人是充满神秘色彩。那些引人入胜的故事,那些机器人优美而流畅的动作,都让我对这片奇妙的领域充满着好奇。

  而现在,我有机会参加乡村少年宫科技小组活动了!我憧憬着。

  第一次进机器人教室,我揭开了这层神秘的面纱。各式各样,数不胜数的乐高零件一下子出现在我面前,还有“小个子”的机器人就要成为我的朋友了。接下来,我将慢慢了解它们。

  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和小伙伴们进行了一系列训练:了解机器人结构,熟读运行程序。学会调试程序,了解比赛规则等等。这些都必不可少。终于到了第一次比赛了,可是由于初次参赛,我还缺乏经验。我在做一个任务时出现错误,与好成绩失之交臂,我十分伤心。

  失败乃成功之母。接下来的时间,我们总结了经验和教训,沉下心来夜以继日地训练。又经过了半个多月的艰苦训练,老师一点一点地指导我们。终于,在福建省比赛中,我们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现在,我对机器人不那么陌生了。学习了几个月,也对这方面的知识有了了解。参加了两次比赛,让我有了一些经验。但这也只是冰山一角。

  在以后的学习中,我还将更贴近机器人,去领略更深的领域,打开科技之门。

  (福州市鼓山中心小学  郭陈昂)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5晋安鼓山中心小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