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我在乡村学校少年宫 > 晋安区 > 鼓山中心小学

水火箭
发表时间:2015-06-1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今天,我在学习的科技少年宫里,学会了怎样制作水火箭。

  上课的铃声如约而至,我迈着轻快的步伐来到了科技少年宫。刚进入教室,我就感受到了浓浓的科学氛围——课桌上摆满了制作材料,白花花的墙上挂满了有关于科学的插图。我赶紧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等待老师给我们授课。

  等所有的人都到了以后,老师就开始给我们讲课了。

  首先,拿出一个塑料瓶,从离瓶底5厘米处用小刀割掉。接着,从壶嘴下约2厘米处剪下瓶嘴,修剪出长度为1厘米?1.5厘米的8个缺口后沿剪切部位向内折。然后,将一个水火箭喷嘴安装到一个新的饮料瓶上,把两个饮料瓶对接连接部位用塑料胶带包裹好。包好了之后,还要检查一下瓶身直不直。最后,用乙烯胶带安装火箭的头部。就这样,一个水火箭的箭身就做出来了。随后,我们将老师精心制作的尾翼安装上之后,一个水火箭就大功告成了。

  这时,下课的铃声响起。我带着我的“战利品”回到了班级。

  (福州市鼓山中心小学   陈炜林)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5晋安鼓山中心小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