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我在乡村学校少年宫 > 晋安区 > 金城小学

初识电子百拼
发表时间:2015-06-1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晨曦少年宫开课了。这个学期,学校新开了一门课程——“电子百拼”。课堂上,老师一介绍,我就来了兴趣,然后踊跃地报了名。

  放学后,我告诉爸爸妈妈,并把老师介绍的内容和我的想法说给他们听。妈妈打开电脑,查找了“电子百拼”的资料:“电子百拼”是由透明安装底板和各种电子元器件焊接在带有字母扣的塑料块组成。元器件上用文字和符号标出名称、规格,还附有一本彩色精印的电路图。利用塑料块上有弹性和导电的字母扣,可将元器件有序的在安装底板上连接成一个完整的电路。从简单的电灯电路到复杂的中波收音机电路,不用焊接,不用工具在较短的时间里直观的实现各种电路的装配,合上开关就显示出电路的视听效果。查找了资料后,我得到了爸妈的一致支持。他们认为,这既动脑,又动手的课程很好,能锻炼我的动手动脑能力所以就欣然答应了。过了一会儿,妈妈就帮我在网上订购了一套“电子百拼”。

(福州市金城小学晨曦少年宫电子百拼活动室 杨思汗)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5晋安金城小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