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我在乡村学校少年宫 > 晋安区 > 金城小学

我成为一名光荣的鼓号队成员
发表时间:2015-06-1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这是我进入号队的第一天,也是难忘的一天。我很激动,也很害羞。

  一开始,老师没有让我们拿号,而是告诉我们吹号的一些基本要求。首先,吹号时,身体要端正,右手伸直并握号身三分之一处,号体要平正,号圈向下;其次喇叭口向腰部对准髋音,号嘴向外。号身与身体正前方成45度角。老师边说边让我们定住姿势,她一个个的纠正。在大家都能标准的做到吹号姿势后,老师终于让我们拿号了,并告诉我们如何能将军号吹响的技巧。

  我刚开始吹的时候,根本就吹不出来,我感到很苦恼,很羡慕其他能够吹响的同学。但是我是不会放弃的,于是我不停地练习,终于吹出了一个音。正好老师从我身边走过听见了,立即对我竖起了大拇指,还让我上台吹给大家听,我可很高兴了。可真是功夫不费有心人啊!

  

  (福州市金城小学晨曦少年宫鼓号队  陈黄可 )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5晋安金城小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