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我在乡村学校少年宫 > 晋安区 > 实验小学

学打乒乓球
发表时间:2015-06-1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今天下午,我又去乒乓球兴趣小组练习打乒乓球了。

  林老师先教我发球,就是把球往上一抛,然后对着球往桌面轻轻一拍,球就会弹到对方桌上。他给我做了一下示范,看起来挺容易的,可我连续做了几次都没成功。他说我扔得太高,我就试着抛低一点,试了一次,不行,又试了一次,终于成功了。

  接下来就是练习接球了,那个小球一点也不“听话”,不是飞出了场地,就是过不了球网。我打球总是用力过大,林老师严肃地对我说:“接球不能老用一种方法,要看球的高度,球高的拍子要往下斜,球低的才可以用提。”她要我先打一个高球让他给我做示范。我就打了一个,他一抽,我还没反应过来,球就飞得“十万八千里”。我也试着抽了几个,球没碰到桌子,我有点着急了,越是急越是打不好。我歇了一会后慢慢摸索他的动作,试做了几次,终于成功了,我也有信心了。可别人打过来的球是千变万化的,这就需要随机应变,控制自己的用力。我慢慢地根据他给我的提示,练习了半天,打得我满头大汗,总算有点进步了,我心里特别高兴。

  林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打乒乓球要心到、眼到、手到,而且要心平气和,多加练习,这样才能发挥得更好。

  看来做任何一件事情都不是那么简单,精彩的乒乓球赛后面是多少辛勤的汗水啊!可以想象一块奥运金牌的获得是多么的不容易啊!

  (晋安区实验小学乡村少年宫乒乓球兴趣小组 黄紫妍)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5晋安实验小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