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我在乡村学校少年宫 > 晋安区 > 新店中心小学

收获快乐
发表时间:2015-06-1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每当我去乡村少年宫书法室的时候,我的心就扑通扑通地跳。因为我要开始写我最爱的毛笔了!

  中国书法艺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学习书法能释古通今,陶冶情操。我被它的笔走龙蛇、刚劲有力深深吸引了。我和班里的同学一起在少年宫练字,不是练着练着就能写出完美的字来,当然还有我们伟大的林昌老师,是他一点一滴地教我们写字。

  我学的是一种战国时期的字体,它叫篆书。它的形体跟我本人一样高高的个子,又有点瘦瘦的。学篆书教会了我静心。练书法要静下心来写,去细细地品味它的笔法轻重。有一次考试我没考好,心情不好,很浮躁。于是我放下手中的笔去练习书法,倒上墨汁,铺上宣纸,拿起毛笔,在宣纸上写了四个大字:沉心静气。这四个看似简单的字却使我彻底平静下来。我想,这就是书法的魅力吧!

  在乡村少年宫里,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我的字一次比一次好。在这里,我收获了艺术,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快乐。我爱书法。

  (福州市新店中心小学    五年(1)班   蓝锦欣)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5晋安新店中心小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