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我在乡村学校少年宫 > 连江县 > 敖江中心小学

我爱数字少年宫
发表时间:2015-06-1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5月21日             星期四           天气 晴

  从小我就对电脑怀有极大的兴趣,不是因为能玩游戏,而是因为电脑能教我们很多知识。所以,自从学校开放了“乡村少年宫”后,我毫不犹豫地加入了“数字少年宫”。

  终于迎来了这周的少年宫活动,满怀期待地来到活动室,每次老师都会让我们做一些有趣的图片、动漫,不知道今天又要做什么呢?正想着,谢老师走上讲台,在黑板上写下几个大字:“制作PPT课件”。接着,她转过身来对我们说:“同学们,这节课我们学做PPT,就是课件,每次都老师上课用的就是这些。”

  老师上课用的,嘿,这可真不赖,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老师,这可真是一举两得啊。

  谢老师介绍完要点后,便让我们着手去做了,今天的任务是制作任意一首古诗的PPT,要有大意,字体和颜色。

  打字对我来说倒不算什么,三两下我就搞定了正文和大意。但我找不到工具栏中的“颜色”与“字体”这一栏,只好用最傻的方法,一个一个地找。

  随着时间的流逝,周围的几名同学已经制作完了,但我却还在寻找,不一会儿,大部分人已经完成了,谢老师下来巡视我们的“成果“了。我急得焦头烂额,但却无济于事。最终谢老师还是发现了我——这个进度最慢的学生。

  “你不会做,对吗?”我觉得周围突然有好几双眼睛在盯着我,仿佛在看我出丑,我的脸上火辣辣的,也不好意思看谢老师的脸。

  谢老师让大家自己做自己的,不要再看我,然后开始手把手地教我,哪里是工具栏,哪里可以设定字体,哪里可以改变颜色,我很快就明白了。谢老师让我自己独立完成一个任务,这次,我可谓是“横行无阻”啊!三两下便把课件做好了。

  我爱数字少年宫,它锻炼了我的智力。我爱数字少年宫,它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快乐。

  敖江中心小学   六年一班  吴笃标

  (点评:文章来源于生活,语言虽然不特别优美,但却真实有趣,写得入情入理,表达出小作者对数字少年宫的喜爱之情。——指导老师:邱丹)

  

(责任编辑: 汪天安)
2015连江敖江中心小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