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我在乡村学校少年宫 > 连江县 > 敖江中心小学

声乐课上的“小插曲”
发表时间:2015-06-1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5月7日      星期四      天气:晴

  周四来了,又是一个上少年宫的好日子。我参加的是声乐组。这个组汇集了各班的“音乐精英”。可惜啊!可惜!在本班一大堆人才当中,被选上声乐组的却只有三个。

  教我们的魏老师五十出头,她非常专业,为人也和蔼可亲。记得有次,我一不小心迟到了,她只是象征性地说了我几句就放了我一马。魏老师上声乐课十分讲究,唱歌前必要练好声。坐姿、气息、眼神……老师对每个细节要求毫不马虎。这不,“咪~咪~咪~啊~啊~啊~”一串串快乐的音符这会儿又从音乐室中流向了校园。

  “嗷~嗷~嗷~”突然,不知是谁学狼叫了一声,立刻把课堂气氛扭转了------大家先是安静了几秒,很快变成了哄堂大笑,那笑声高亢而刺耳。笑声很快引来了外面乒乓组某些闲着没事干来看热闹的同学。“停!”气急败坏的喊声从讲台上传来。大家把目光投向钢琴处,只见魏老师原本温和的笑脸变得乌云密布。见势不妙,我们无一不乖乖地闭上了嘴巴。外面那些好事的人也一哄而散,都各自"逃命"去了。天啦!神啦!你能告诉我这个凶神恶煞的老师真是温和的魏老师吗?

  “你们像话吗?”魏老师坐了下来,阴着脸。这个表情让我们不禁打了个寒颤。大家垂着头,似乎都感觉到刚才的表现确实过份了点。教室里静得吓人。 “你们应该好好珍惜时间,好好珍惜课堂!”这句语重心长的话,让许多低着头的同学像得到了赦免似的。大家又挺直了腰。

  魏老师并没有过多的指责我们,而是让课堂继续。练完音,便到了唱歌时间!听音乐、对节奏,大家听得认真,唱得卖力,似乎都想将功补罪呢!魏老师听着频频点头,又露出了往日慈祥的笑容。

  放学了,但老师那句“好好珍惜时间,好好珍惜课堂”却还在我的耳边回荡。呜呼!这真是快乐又微带苦涩的一堂课! 

  点评:一堂少年宫声乐课上的一个“小插曲”,让小作者深受教育。文章用孩子独有的语气叙事,抓住人物的神态、心理等细节描写。语言真实而不失趣味。结尾点题,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连江县敖江中心小学  五年三班  赵妍心 指导老师:翁丹)

  

(责任编辑: 汪天安)
2015连江敖江中心小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