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我在乡村学校少年宫 > 罗源县 > 鉴江中心小学

罗源县鉴江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
发表时间:2015-06-1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罗源县鉴江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始建于2013年,学校将20万项目资金全部用于少年宫各活动室的修缮和活动器材的添置上。目前室内活动面积600平方米,室外活动面积近10000平方米。 学校少年宫建有舞蹈室、书法室、美术室、图书阅览室、计算机室、电子琴室、二胡室、象棋室、十字绣室、剪纸室等,各室不仅添置了相应的教育教学设备,而且在教师的精心布置下文化气息浓郁;户外建设有篮球场、腰鼓活动场及乒乓球活动场,为各个体育兴趣小组提供了良好的训练基地。 

  乡村学校少年宫充分利用周三、周四下午放学后的一小时、双休日及寒暑假,从学生年龄特点和兴趣爱好出发,结合学校实际,广泛开展了包括思想道德教育、科技知识普及、文学艺术教育、快乐体育运动、游戏娱乐活动及小学生心理疏导在内的十余项活动。开办的主要项目有:腰鼓、经典诵读、电脑制作、电子琴、舞蹈、手工剪纸、棋艺(内含中国象棋和五子棋)、书法、美术、十字绣、篮球、乒乓球兴趣组等。课内与课外结合、校内与校外配合,让农村少年儿童能和城里孩子一样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各种教育活动,使学生真正实现快乐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5罗源鉴江中心小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