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我在乡村学校少年宫 > 闽侯县 > 白沙中心小学

苦乐交织的日子
发表时间:2015-06-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今天省艺术馆的老师来教我们学舞蹈,她让我们先练柔韧性。开始我们练的是压腿。我们把腿放在把杆上,用尽全身的力气把上半身往腿部贴,舞蹈室里瞬间就有了“嘶嘶”的轻微叫疼声。我的腿根部火辣辣的,尽管韧带疼得厉害,但是我们还是坚持了几分钟,虽然不长,但却包含了我们的努力。当看见镜子的时候,我看见每个人的脸上有痛苦,可更多的是欣慰。

  然后练习的是甩腰,虽然我们的腰早已不够柔韧,但是我们还是尽力去完成老师的要求。先从左往右做,当做的自己的极限时,就是最好的了。再反方向练习多次后,我们开始复习手位。我记得以前的舞蹈老师曾给手位的动作编过一个趣味故事,以便让我们记住。我记得是这样讲的:“手捧一个大西瓜(将双手平放至胸前),举过头顶,切一半(一只手放至胸前),一半给小明(放下的那一只手平展开),另一半给自己(另一只手也放至胸前),吃完了,收回来。”有了这么一个趣味小口诀,我就不怕记不住了。

  最后我们就开始了舞蹈练习,一遍一遍的重复,让我们的动作一点一滴的娴熟起来,舞蹈室里的我们辛勤挥洒着汗水,舞蹈室外的我们可都没松懈呢。嗯,练舞蹈的日子就是苦与甘的交织,因练习而苦,也因练习而甜。

  (闽侯白沙中心小学   五年(6)班    吴惠青)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5闽侯白沙中心小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