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我在乡村学校少年宫 > 闽侯县 > 鸿尾奎石中心小学

闽侯县鸿尾奎石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
发表时间:2015-06-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我校是闽侯县自建的乡村学校少年宫。依托学校现有的设施、场地和师资力量,发掘、整合各类教育资源,注重道德教育、养成教育、体验教育和实践教育,为全体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活动场所和教育资源,培养学生的兴趣和爱好,满足学生们课外活动需求,实现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经过多年建设, 我校“乡村学校少年宫”成为孩子们喜欢的场所,家长放心的教育阵地,村民满意的文化中心。

  我校加强少年宫活动场地的建设及各活动器材的配备,建成基本上满足德育教学、课外文艺活动和特色项目所需的场地、器材和功能用房。利用风雨操场的架空层,建设了一个2000平方米左右的乒乓球场、羽毛球的活动场馆,添置了30套乒乓球桌和60副的乒乓球拍及乒乓球,还有2副羽毛球网和若干副羽毛球拍、若干个羽毛球。还建设两个标准的篮球场以及环形跑道。也建设了一个体育器材室,里面有篮球、排球、足球、沙包、体操垫、山羊等体育器材。还有一个数字少年宫活动室,配备有50台电脑及相应的网络。有宽敞明亮舞蹈室、美术书法活动室、科技实验室、经典诵读活动室、音乐活动室等,各活动室都有相应的配备,可以正常开展活动。

  我校乡村少年宫的活动项目有:素描、合唱、经典诵读、数字少年宫、十字绣、鼓号队、舞蹈、健美操、乒乓球、篮球以及其他一些趣味体育活动。活动时间:周一至周五下午16:30——17:30,周末及寒暑假是上午8:30——10:30.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5闽侯鸿尾奎石中心小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