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我在乡村学校少年宫 > 闽侯县 > 鸿尾奎石中心小学

素描日记
发表时间:2015-06-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今天又是少年宫活动的时间了,我早早的来到活动场所。我参加的是少年宫素描小组活动,以前,每次路过素描室,看着里面学素描的哥哥姐姐,心中不禁泛起了淡淡的羡慕之情,终于上了高年级,我来到了梦寐以求的素描室。

  进入素描室,按照往日的习惯,老师都会先发给我们一本《素描起步》,让我们临摹里面的图形。我翻开书,今天要画的,是圆柱。这还不容易?我有些飘飘然,可谁知,第一次接触曲线,像画成功还真是不容易。准备就绪,就要“下手”了。过了一会儿,我大致地把形构好了,该画阴影了。我小心翼翼地把笔提到纸上,左右比划着,可我一直犹犹豫豫,下不了手,但是,只有画了才能进步,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唰唰唰’,不一会儿,阴影上好了,可,看上去就像糊了一样,线条一点都不清晰,我像霜打的茄子一般没精打采。这时我的救星来了,我赶紧向老师求助。老师擦去我画的“糊糊”,‘唰唰唰’,几分钟之后,我的画仿佛重生了,线条清晰,轮廓分明,我闪动着眼睛,羡慕地看着。“瞧,就像这样画。你一定行的!”听了老师说的话,我信心倍增。

  听了老师的指导,我渐渐画得有点“样”了,我认真地画着,又过了半个小时,大功告成了!我将作品拿去给老师看,老师微笑着点了点头,我开心地耶了起来。但老师突然严肃起来:“不过呢,想要学好素描,不仅要靠在课堂上的学习,最关键的,还是得靠平常的练习,懂了吗?”我点了点头。心中早已下定了决心:今后,我一定努力练习,不让老师希望。

  素描,让我感受了“黑、白、灰”世界的神奇有趣;也让我懂得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通过今天这节素描课,更加深了我对素描的热爱。我相信,只要付出汗水,总会有收获。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5闽侯鸿尾奎石中心小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