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我在乡村学校少年宫 > 闽清县 > 白樟镇白南中心小学

我爱书法
发表时间:2015-06-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学校成立了乡村少年宫,乡村少年宫中的活动有:书法、剪纸茶、电子百拼、舞蹈、合唱写作指、篮球、跳绳、乒乓球……这些新奇有趣的活动深深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而我当然是进入了自己最为感兴趣的“书法兴趣小组”了。 

  “书法兴趣小组”由林老师和池教师担任指导老师,我们开始学写毛笔字的时候,老师让我们从最基本的笔画开始练起。比如说:横、竖、撇、捺等笔画。在那些日子里,老师都很细心地教我们写基本笔画,如果我们练习写笔画时,有哪些地方写得不够好或者哪里写得还不够到位,他都会很耐心地指导我们,直到我们学会了为止。老师教我们的时候还一直强调我们写毛笔字时必须讲究方法,记住书写的步骤与要领。老师在教我们写一个新的笔画之前,都会把这个笔画的书写的过程讲给我们听,然后再示范写给我们看。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对书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每天只要我一做完作业就兴致勃勃地翻开字帖,倒出墨汁,那墨香顿时弥漫开来,使我又回到了那寂静、愉快的世界。我仔细钻研着字帖上的每一个字,认真观察它们的粗细变化,并用手手指在桌子上比比划划,感觉会了,就用毛笔在纸上写。写完每一张后,我都会对照着字帖,看看自己的和字贴上的有什么区别,再吸取错误,把每个字再写一遍。我还不满足于课堂上老师的指导,于是我又把目光投向了网络,在网络上,我认识了书法大师田英章,田蕴章。我像一棵干渴禾苗得到甘泉的滋润一样,我认真的听着大师们的讲解、点评,一遍又一遍的练习。我完全陶醉在书法的美妙境界中,忘了时间,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

  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有付出了,就会得到回报,去年,我参加了福建省第六届中小学硬笔书法大赛,获得了省级小学二组硬笔书法二等奖的好成绩。同学们知道后,都向我竖起大拇指说:“黄韬,你真厉害,省都能获得名次,真不简单啊!”还有同学给了我鼓励:“你真了不起!以后要再接再厉,争取获得一等奖!”同时,我也获得了一个称号——小小书法家。听了同学们的话和那个响亮的称号,我心里喜滋滋的,比吃了蜜还甜,还快乐。

  我爱书法,不光是因为它给了我许多荣誉,更重要的是它给了我许多乐趣,给我的生活添加了许多靓丽的风景。书法,让我欣赏阵阵墨香;而我,送给书法浓浓的爱意!

  (闽清县白樟镇白南中心小学    六年(1)班   黄韬)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5闽清白樟镇白南中心小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