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我在乡村学校少年宫 > 马尾区 > 琅岐实验小学

为了荣誉进发
发表时间:2015-06-1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晨雾渐渐散去,绚丽的朝霞染红了天边,染红了校园,太阳公公从山后露出了笑脸,宁静的校园顿时欢腾起来。同学们的胸前飘着红领巾,来到操场上做早操,操场中间旗杆上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我刚做完早操,音乐老师把我叫到了音乐室,说是乡村学校少年宫要组建鼓号队,利用暑期进行训练,等到秋季开学后参加马尾区鼓号操比赛。学校要选一个鼓号队的指挥,问我是否感兴趣。我想:“既然老师看中了我,那就好好地学吧!”

  从那天起,我每天准时来到音乐室。在乡村学校少年宫鼓号训练的日子里,老师手把手教我怎样指挥。每一个动作、节奏还有拿指挥棒的姿势,她都不厌其烦一遍遍地教我,至到我学会了为止。现在,我已经是一名鼓号队指挥了,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之前的努力没有白费。但我心里十分清楚,在接下来与所有鼓号队队员们一起训练的日子,将会更加的辛苦。

  果不出我所料,每周末冒着酷暑,一天5小时鼓号队,让我大汗淋漓,小手磨出了水泡,胳膊也痛得不得了。每当我摇起指挥棒,我的手掌、胳膊就会传来一阵阵巨痛。但我没有抱怨,没有放弃,而是选择了坚持。因为我坚信,没有任何困难能压垮我们琅岐实小的学生,只要老师、同学一齐努力,一齐坚持下来,胜利最终会属于我们的。我一定要为我们可爱的学校争光。

  经过一段时间刻苦训练后,同学们终于可以熟练地演奏一段震撼人心的鼓号操了。看,操场上,鼓号队的队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饱满地前进着,那铿锵有力的鼓号声,整齐划一的动作,让我看了,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队员们真是我们琅岐实小的骄傲。

  不久,我们就要比赛了。我相信队员们一定会在赛场上以最佳的状态,最好的表现为学校争光!

  (福州市琅岐实验小学  六年(4)班  朱紫瑶)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5马尾琅岐实验小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