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我在乡村学校少年宫 > 马尾区 > 琅岐实验小学

鼓号队训练成长记
发表时间:2015-06-1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暑假里,我们学校举办了“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安排的项目可真不少。听说兴趣小组中有鼓号队,我迫不及待地想参加。其中,我最想参加的是鼓号队中的吹小号。因为我认为在战争时代,小号是冲锋的象征。当士兵们听到号角一响,全体的战士就要勇往直前,吹号的人多有气派呀!号声就是命令!我多想学会呀!

  酸

  何老师开始筛选吹号的人了。只见他睁着大大的眼睛,笑眯眯地看着我们。他先看看人的长相和个头。你看,他一般看重个头高,而且比较壮的男生。我的个头不是很高,但我很有精神,干练。经过一番的挑选,我被选中了。接下来,几天的试吹,老师发现我的高音“嗦”吹不上去,何老师笑着对我说:“要不,你先去练大镲。”此时,我的心里酸溜溜的,眼泪差点掉下来了,心想:难道我的号手之梦无法实现了?我难过了好几天。

  辣

  经过老师的再一次挑选,我又加入了吹小号的行列。每次的训练,老师都是让我们站着练,有时还练两个多小时呢。这天,我的脚又有些不听话了,我的手也管不住号子了。我就趁老师不注意时,偷偷地弯着背,嘴巴装腔作势,还跟旁边的同学说起了悄悄话。可是,这些逃不过何老师的火眼金睛,何老师狠狠地训了我一顿,还让我多站了几分钟。这时,我的脸火辣辣的,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这件事还被妈妈知道了,妈妈也狠狠地批评我!至今想起来,我还记忆犹新呢!

  苦

  何老师对我们的要求可严了。他要求我们吹号的同学,一个个都要站直,挺起胸膛。他先教我们要把嘴巴闭紧,用力地吹,气流要急,要发出像蚊子一样的“嗡嗡”声。我们不停地练,我的脸都涨得通红,嘴巴由于一直用力地吹,嘴唇都变得发紫。酒窝处要往下压,不停地吸气、换气。练了不久,我的嘴巴就很酸了,再加上大热天,豆大的汗珠沁出了我的额头,我用袖子擦了擦。休息一会儿后,喝了口水,又继续练。看到何老师一次次示范,看到同学们一个个卖力地吹,我暗下决心:我可不能落后,我要把这个音吹好。“嘟嘟嘟”,你看,我又吹起来了。练小号真得很辛苦呀!

  甜

  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我们的鼓号队规模已经基本形成了。我们的任务是每周举行升旗仪式,我们就要站在主席台前演奏。我挺着胸,看着指挥员的手势,右手的三个手指头按着按键,左手的大拇指和中指勾住铁环固定号子的身子,不停地吹气。响亮地号声吹起来了,在这伴奏声中,国旗冉冉升起。当时的我激动极了,终于可以在这么多同学面前大显身手了。你看,同学们向我投来了羡慕的眼光。解散时,老师竖起大拇指夸道:“表现得真不错。”我的心里美滋滋的。所有的埋怨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两个月的辛苦,没有白费,我觉得学校举办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我也要叫妈妈买一把小号,来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

  (福州市琅岐实验小学   五(4)陈昱荃)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5马尾琅岐实验小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