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我在乡村学校少年宫 > 马尾区 > 亭江中心小学

我是小主持人
发表时间:2015-06-1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014年9月一开学,学校又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乡村少年宫活动,有葫芦丝,有漆画、有剪纸、有跳绳……今年,我参加了小主持人训练班。卢老师带领我们纠正读音,训练站姿,朗诵经典文章,练习主持词……今天下午的活动却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

  像往常一样,下午一上学,我们就早早地来到教室等待卢老师的“大驾光临”。“叮铃铃……”上课铃响了,刚才热闹的教室一下子安静了下来。卢老师迈着轻盈的步伐走进来,微笑着说:“今天我们进行表演训练,一只蚊子在你头上飞来飞去,你会怎么做,有什么表情?”啊,表演!

  我可从来没有做过。老师似乎看出来我的心事,走过来,对我说:“很多事情,要尝试了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这是我第一次表演,我知道不容易,但是还是练习了起来。

  我在脑海中回想有蚊子在我身边时,我都是怎么做的,那肯定觉得烦人,尤其是在睡觉的时候,真想一巴掌拍死它。我正想得起劲时,第一位表演的同学上台了。

  他刚上台, 我就紧张,因为我是第三个表演的。只见他在假装看书,目光盯着书,一动不动,似乎被书中的故事吸引着。这时,另一位同学配音,声音此起彼伏,时而高、时而低,“嗡嗡嗡,嗡嗡嗡……”这可把我逗乐了,全场都笑翻了,可是台上的那同学却没有笑,他眼珠子左右转动着,似乎发现了蚊子的动向,轻轻地放下手中的书,慢慢地伸出两只手,说时迟那时快,只听“啪”的一声,他居然往自己的脸上拍了下去。手似乎抓到了那只蚊子,咬牙切齿地使劲捏,最后把蚊子弹到一边,继续看书了。这下不得了了,全场笑得前俯后仰。老师让我们点评,有的说:“不能太搞笑,不然成喜剧了。”有的同学则认为演得非常好,很真实。大家各抒己见。就在这时,下课铃响,别说我,连第二位同学都没有出场,老师说下节课继续。

  多有趣的一节表演课,很多事情只要亲自尝试了就不觉得难了,正如“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一样,人生短暂,我时刻准备着接受挑战。

  (福州市亭江中心小学 四年(2)班  郑朝煜)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5马尾亭江中心小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