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我在乡村学校少年宫 > 马尾区 > 亭江中心小学

有趣的阅读
发表时间:2015-06-1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终于又盼到了星期三,又到了绘本阅读的时间,每个故事都让我受益匪浅。绘本学习特别有趣,图片色彩鲜明,人物形象生动可爱:有的滑稽可笑,有的憨厚可掬,还有的机智幽默……都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今天老师给我们带来了《城里最漂亮的巨人》,它是英国著名作家朱莉娅?唐纳森的作品,德国著名插画作家阿克塞尔?舍夫勒绘图。巨人乔治虽然邋遢,但有一颗善良的乐于助人的心。当他决心做城里最漂亮的巨人后,他到商店买了一套漂亮的服装:漂亮的衬衫、漂亮的裤子、漂亮的领带,甚至还有漂亮的袜子。回家的路上,他碰到了很多有困难的人,可他却乐滋滋地去帮助他们,哪怕一一失去了他那套漂亮的服装。乔治的条纹领带给长颈鹿当围巾,衬衫给山羊的小船当船帆,鞋子给老鼠一家当房子,袜子给狐狸当睡袋,皮带铺在泥泞的地上就是一条出色的小路给小狗行走带来了方便。即使他穿回自己那件打着补丁的旧袍子和棕黄色的旧凉鞋,在小动物们的心中他依然是城市里最最漂亮的巨人。如果你和我一样仔细阅读画面,就会从动物们含笑的眼神,微微上扬的嘴角,笑得咧开的神情中找到“快乐”两个字。

  绘本学习,虽然文字简单,但是它令人有无限的想象空间,比枯燥的语文、数学课有趣多啦!当然我们学习过的绘本还有很多,有《小猪学本领》、《小鸭学汽车》、《驴小弟变石头》……老师常以提问的互动方式给我们上课,而绘本中人物一个个惊奇的眼神、生动的画面,立刻给我无尽的猜想。而每个人的想法不一样,答案不一样,我们从想象中找到乐趣。我们在想象中关注文字背后的故事,丰富了故事的内容,使我们爱上了阅读孩。

  有趣的绘本阅读,不仅提高了我们语言表达能力和写作水平,还让我们在想象中克服了害羞、胆怯的心理。我喜欢绘本阅读,我在阅读中成长。

  (福州市亭江中心小学  三年(2)班  朱必泓)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5马尾亭江中心小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