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我在乡村学校少年宫 > 马尾区 > 亭江中心小学

阳光同年 鼓号队
发表时间:2015-06-1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今天天,风和日丽,我们鼓号队将代表学校去马尾魁岐小学参加马尾区第二届鼓号操比赛。第一次参加这样大型的比赛,大家都很激动。一年的学习,今天将在这里展示我们的风采!宽大的操场上,一个学校一个方阵,大家穿着各具特色的制服,个个昂首挺胸,英姿飒爽,紧张的气氛迎面扑来!

  比赛开始了,队伍一支接着一支上台表演,每一支都那么优秀。终于轮到我们上场了,大家一下子紧张起来。老师说:“不要紧张,走上舞台,什么都不要想,只管集中注意力表现就可以了。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来,深吸一口气。”“老师说得没错,相信自己!”我在心里暗暗叫道。指挥员挥动手中的指挥棒,我们个个精神抖擞。雄壮的鼓点、嘹亮的号角响起来了。我们变换着队形:我们是一只展翅待飞的雄鹰,我们在阳光下快乐地成长……

  指挥姐姐用口型提醒我们:“慢一点!”我会意地点点头,要知道,大鼓是第二个指挥啊,我可要稳住了。我盯着指挥,集中精力一下一下打着鼓点……

  表演结束了,我们回到自己的方阵坐下,等待评委给出分数—— 9.86分。哇,超过了前面的六支队伍!“耶!”同学们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一等奖!一等奖!”老师的脸上也露出了微笑:“今天,大家表现得非常好!不过不要太激动,后面还有四支队伍没上台呢。”

  接下来的观赛过程可谓是惊心动魄。那四支队伍的分数“此起彼伏”,我们的心情就像坐“过山车”,忽高忽低。大家一会儿欣喜若狂、喜上眉梢,一会儿像泄了气的皮球,耷拉下脑袋。惊心动魂之后,我们收获的是第四名——三等奖。老师在一旁安慰:“没关系,这么多队伍参赛,我们能排第四已经很不容易了!”

  是啊,老师常常教育我们,参加任何比赛不光是要取得好成绩,更重要是超越自我,磨练意志。在过去的学习、排练的时光里,团队、友情、师恩,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洒下了一路阳光。这些不是比一等奖更重要吗?

  颁奖仪式后,队长捧着奖状下来,大家欢呼雀跃,这一刻我们已经不再纠结它是几等奖了,快乐与感动萦绕在我们心头……

  (福州市亭江中心小学 五年2班陈诗宜)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5马尾亭江中心小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