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我在乡村学校少年宫 > 永泰县 > 嵩口中心小学

玩得开心 写得快乐
发表时间:2015-06-1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每个人都有自己最喜欢的课程,有的人喜欢语文课,有的人喜欢数学课,有的人喜欢英语课……而我最喜欢的课程是少年宫兴趣小组的写作课。

  在少年宫写作课中,最让我难忘的是一节写动物的课。那天是星期四下午,上课铃响了,老师拿着一个罐子,还用报纸包了,怎么这么神秘啊?同学们都在猜着,老师今天究竟给我们上什么作文课呢?大家都想先看看老师的那个用报纸包起来的东西,可是老师是不让我们看得。

  老师把报纸拆开后,我们看见是一个很普通的塑料罐子,里面有水,很浑浊。老师叫同学们先猜猜看,罐子里面装的是什么东西,同学们说出的东西有十几种。老师说是猜不到的,要同学们用手摸一摸才知道。

  同学们一个个上去了,都用手小心翼翼地探到罐子了,而每个同学的摸完之后的表情很古怪,很惊讶。究竟那罐子里装的是是没东西呢?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也上台去摸讲台上的那个罐子了。我用手慢慢伸进罐子里,里面有水,有泥土,我摸着、摸着,突然摸到了滑溜溜的东西,我有点害怕了,赶紧把手缩回来,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笑声。

  我咬咬牙,豁出去了,又一次把手伸进罐子了摸索着,慢慢地把那滑溜溜的东西提起来看个究竟,啊!是一条泥鳅!那泥鳅的体背是灰褐色的,肚皮是白色的,两只比芝麻还小的眼睛看着我,仿佛在说:“小朋友,我泥水中又没惹你,干嘛把我捉起来呀?”那泥鳅还张开嘴巴呼吸,快速地滑动着身体,掉进了罐子中的泥水里了。

  活动结束了,老师让我们把这节课的所见所闻记录下来。大家在兴奋中提笔书写,在甜蜜地回味着刚才的每一个细节,在议论中把精彩的情节记录下来。

  活动——写作,让我爱上了作文,让我在快乐中与作文交上了朋友。

(永泰县嵩口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写作组   张增煌【四2】)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5永泰嵩口中心小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