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我在乡村学校少年宫 > 永泰县 > 梧桐中心小学

葫芦丝韵
发表时间:2015-06-1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最近,我们学校开展了“少年宫兴趣小组”的活动。老师让我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参加兴趣小组,我看了看,毫不犹豫的选了“阵阵笙箫”——葫芦丝组,葫芦丝发音优美、亲切,略带鼻音,擅长表现温柔细腻的感情,给人以含蓄朦胧的美感。因为它发出的音犹如抖动丝绸那样飘逸、轻柔。兴趣小组是在周四下午开展的,我好不容易熬到周四,我和我同学一起来到音乐教室,叮叮叮……上课铃声打响了, 我赶紧端正坐姿。

  老师走进教室,开始上课。他先给我们吹了一首《月光下的凤尾竹》,那美妙的声音,让我沉醉其中,如醉如痴。我们也学着老师的样子,吹起葫芦丝,可吹出来的只有“嘟嘟嘟”的声音。老师教我们:全按起来是5,只放一个孔是7,要按照乐谱来吹……

  老师给我们一张乐谱,那是一首很短的歌——《欢乐颂》,但是我们吹起来总是断断续续的,老师说,是因为我们才刚学葫芦丝,还不太熟练,只要勤加练习,就一定会吹得好的。

  “叮叮叮”,下课了,我们恋恋不舍的走出教室。

(永泰县梧桐中心小学 六年二班 夏紫阳)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5永泰梧桐中心小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