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7家风家训巡礼 > 工作动态资讯

台江区推进好家风好家训建设 引领文明新风尚
发表时间:2017-05-0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邻睦风亦暖,家和万事兴。家风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现代传承,近期以来,台江区深入推进家风家训建设工作,通过加强宣传引导、培树先进典型、丰富活动载体等形式,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中落地生根。

  强化宣传,营造风清正气的良好氛围。台江区面向广大市民群众大力营造家风家训宣传氛围,把优良家风吹进普通百姓心中。各街道社区充分利用社区文明宣传栏、市民公约等媒介,制作了各具特色的家风家训专刊,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各中小学校通过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校园宣传栏、“家风家训”书法和手抄报比赛等载体,在校园内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各文明单位以家风家训为主题开展道德讲堂系列活动,通过学习家风故事、诵读家训名篇,弘扬社会正能量。

  示范引领,培育崇德向善的家风社风。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家风家训,区委文明办联合区妇联开展寻找“五好文明家庭”及“最美家庭”活动,激励广大家庭成员积极履行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同时,我区还进一步发挥典型家庭的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宣传我区获评的全国首届文明家庭——施增英家庭,将其“义诊家规六十载、仁心仁术传家风”的故事送进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和学校,用“最美家庭”故事浸润人心,传播家庭美德和优良家风家教。

  丰富载体,传承文明和谐的家风文化。2月以来,由市文广新局主办,台江区文体局和林则徐纪念馆承办的“林则徐家风展”在台江区民俗馆二楼举办,本次展览以生动详实的图文资料介绍林则徐幼年家教故事,让观众深入感受林则徐非凡的人格魅力和独特的家风内涵,以从中汲取力量,涵养良好家风。台江区纪委联合区教育工委在台江第五中心小学举办2017年台江教育系统廉政文化进校园之“小镜头,看清明大世界”主题活动,《廉政颂》、《神州遍地廉洁花》、《雏凤清声》等文艺演出让全场同学感受到一阵扑面而来的廉洁清风。现场还设置了“清廉”手印墙,所有同学和嘉宾们依次在“清廉”二字上庄重按下自己的手掌印,让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意识深入所有人的心中。洋中街道金斗社区联合辖区共建单位省人民医院、市地税局、区妇联等举办了“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良好家风”的主题道德讲堂活动,通过福州评话、廉政宣传片、家风家训书法展示等活动,弘扬宣传移风易俗,培育良好社会风尚。台江区还结合春节、拗九节、清明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多场移风易俗、爱老敬老、倡导八不行为规范等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文明之风吹遍台江的各个角落。(台江区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工作动态资讯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