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7书香校园 > 创意校园阅读空间

福州屏东中学:屏东书吧
发表时间:2017-04-2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在创建书香校园的过程中,福州屏东中学因地制宜,根据学校实际情况,为师生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激发师生们的阅读热情,校园处处皆有书香:在班级的一角,在门厅的一侧,在道德讲堂的两边,书刊随手可及,无论师生走到何处,都能尽享书香。屏东中学长期以来一直是福建省国学经典阅读活动的主阵地,每周,来自全省各地的国学爱好者都会云集于此,共同领略博大精深的中国古代文化典籍。

  为了更好地开展阅读活动,学校在图书馆建立了一个特色书吧,布局以中国古典风格为主,既有古色古香的吧台、书柜、博古架,又有现代风格的吊椅、咖啡具、茶具,师生的优秀书法作品陈列于墙,更给书吧带来浓厚的艺术气息。

  为了更好地开展经典导读工作,书吧除了陈列相关经典古籍外,阅览座位的摆设更以方便师生活动为主:既可以坐在吊椅上悠然自读,也可以数人围坐小几经典共读;既可以手持香茗品味幽幽书香,也可以伴着缕缕咖啡香气开展读书、教研、讨论等各项教育教学活动。

  书吧格调静谧优雅、艺术氛围浓厚,是一个能够让人沉下心来阅读的场所,各教研组争相把书吧当成集体备课的首选,学生读书兴趣小组也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在书吧开展各项读书活动,书吧目前已经成为全校最美的一角。

(责任编辑: 汪天安)
创意校园阅读空间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