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7移风易俗 > 新闻聚焦

福州市政协党组会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发表时间:2017-09-1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福州新闻网8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记者昨日获悉,根据《福州市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工作方案》精神,经市政协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建立福州市政协委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制度。

  制度要求,全市政协委员要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共同遵守《带头移风易俗,引领文明新风倡议书》。政协委员因婚丧喜庆事宜需操办酒席的,实行报告备案制度。政协委员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以及部队、武警干部职工的,事前应按有关规定向组织申报,经审批同意后向委员所属专委会报备。其余政协委员按各县(市)区移风易俗规定,提前向界别推荐单位报告,并向委员所属专委会报备。

  对违规大操大办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市政协将给予批评教育,并按相关规定处理。

  制度还要求,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监督职能,把各级各部门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作为委员视察的重点内容,对相关部门履职情况、执行相关规定情况进行民主监督,广泛收集对开展移风易俗、治理大操大办活动的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全市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

  市政协党组会还对政协机关党员、干部操办或参加婚丧喜庆活动作了相关规定。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7移风易俗新闻聚焦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