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8拗九 > 志愿服务

福州地铁走进乌山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1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农历正月廿九,是福州特有的传统节日——拗九节。拗九节还未到来,榕城大地已处处洋溢着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福州地铁集团下属的建设分公司党员志愿者走进地铁沿线的乌山社区开展“红色领航聚爱拗九 家风传承孝老为先”志愿者活动,为老人送温暖送祝福。

  2018年3月14日上午9:00,建设分公司20名党员志愿者来到乌山社区文化广场,参加粥香飘乌山,拗九守孝道——白叟同饮有福粥。党员志愿者们穿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佩戴党徽,分成两队,一队加入到“打包福粥”队伍中,将福粥装好;另一队将福粥端到老人手中,并为老人送上真挚的祝福。收到礼物的老人脸上露出了孩子般的笑容。有的老人说,子女都在外地工作,但每年都有志愿者送来料足味美的拗九粥, “很感动,希望 ‘孝’文化能延续下去。”

  现场多家单位还为老人自编自演了敬老文艺节目,志愿者们在现场又投入到维持秩序文明劝导中,为活动的正常开展提供后勤保障。志愿活动让大家对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继承和发扬了尊老、敬老的美德。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8拗九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