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8拗九 > 志愿服务

晋安区志愿者“掼粥”敬老 走进“美丽乡村”
发表时间:2018-03-1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阿姨,来,我给你量量血压。”“依伯坐好,给您理个发。”“阿婆很久都没下过山了?没关系,给你讲讲山下的新变化”……2018年3月13日上午,随着一群年轻人的到来,宁静的山村忽然热闹了起来。晋安区委文明办牵头联心公益、福建省义工协会、福州第六医院走进美丽乡村,在长基村开展的“我们的节日 拗九”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长基村共有60岁以上老人180多人。平日,大部分村民到福州市区发展,村里只有年长的老人居住。虽然到了拗九节,但在外打工忙碌的儿女们并没有时间回到山上,为自己的父母煮一碗拗九粥。此次活动旨在能让山村里的老人和福州市区的老人一样,过上拗九节、喝上拗九粥、感受到来自晚辈的孝敬之情。

  为了能让长基村的老人们过一个舒心的拗九节,30多名志愿者们忙碌了一个早上。他们有的帮忙分粥、送粥;有的帮老人理发;有的帮老人测量血压、血糖;有的认真向老人询问病情;有的陪老人唠嗑,说起山下日新月异的新变化;有的向大家宣传移风易俗的新风尚。志愿者们热情的话语、细致周到的服务与空气中拗九粥的甜香混合在一起,为春日里的山村再添上一层暖意。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8拗九志愿服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