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8文明校园 > 校园资讯

台江区教师进修学校:行路致远 砥砺前行
发表时间:2018-07-2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福州市台江区教师进修学校始建于1956年,坚持“以人为本、教育创新、学科融合、协调发展”的办学理念,牢记“服务、指导、引领、示范”的职能定位,秉承“务实求索,创新求真”的匠人精神,积极服务于台江教育,努力提升台江教育质量,办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2014年,响应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的需求,学校迁至交通路,东临福建医科大学,西靠繁华万宝商圈。学校占地面积仅1686平方米,但却绿植环绕、文明宣传标语目之可及、文人墨宝随处可见……透出清雅的书卷之气。目前学校拥有一座设施先进、设备齐全的七层教学办公楼,图书馆、阅览室、多媒体教室、报告厅、创客教室、电脑室、党支部活动室……各种专用教室一应俱全;希沃白板、TBL点答器、Hiteach软件、腾讯智慧校园平台……各种现代化教学办公软件设备全面覆盖。学校内设办公室、培训处、教研室、教科室、电教室等五个部门,承担着台江区中小学、幼儿园“教研训一体”工作。学校还拥有一位省优秀校长,五位省、市优秀青年教师,两位省教师技能大赛获奖者。23位教研员中,具有大学本科、研究生以上学历22人,其中高级职称9人,中级职称13人。

  教师的专业发展决定了台江教育高品质、内涵式发展。学校不断强化“有为才能有位”的意识,鼓励教研员积极投身教育改革。三年来,教研员深入基层,亲历课堂,切磋琢磨,研究实证,拥有了专业成长的底气,增添了专业成长的锐气,快速成为省、市学科领军人物,目前学校拥有省学科带头人1名,省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4名,市学科带头人5名,市骨干教师6名。

  进修校牵头引领台江区“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创新”走在全市前列,成为福建省教育信息化试点实验区,2017年在福建省教育信息化工作推进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教研训一体”多途并举,教研员与优秀教师脱颖而出,台江区教师在福建省第一届、第三届中小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福州市争光;区域教研成果显著,2015年经省教育厅推荐参加全国教研工作会议;教科研管理卓有成效,成为省内最早利用网站进行课题管理的区县之一,先后两次在福建省教育科学规划年会上作专题发言。

  此外,我们还十年如一日,坚持实施教师小课题研究,“区域性推进学校教师小课题管理策略研究”获全国教科规划办立项并顺利结题;面对信息化浪潮对教育的强烈冲击,教研员身体力行,数学公众号“呆瓜工作室”跻身2016“福建微信影响力排行榜”之“教育榜”前十名;开发“小学数学总复习码书”,数学题“变身”神奇的二维码;STEM项目研究,传感技术、数字化实验设备助力科学课堂;省内三地互动教学,开启美术课堂智慧教育……

  2015年,一路走来,我们努力、奋斗、敢于拼搏;2017年,一路收获,我们振奋、感恩、不敢懈怠;创建文明校园,不仅是为了收获一个肯定、一份荣誉,更重要的是为将其化作一份动力、一个信仰,激励着进修校人务实求索、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 何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