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8文明校园 > 幼儿园

市直机关幼儿园:传承优秀文化 泽润幸福童年
发表时间:2018-07-2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福州市直机关幼儿园创办于1978年,是福州市妇联下属单位,幼儿教育基地,省级示范园。幼儿园现有教职工五十名,其中在编人员36名。专任教师大专及以上学历达100%,所有工作人员根据行业标准要求,持证上岗。幼儿园为全日制幼儿园,于2015年11月迁离旧址进行过渡办园,根据市委办公厅会议精神,幼儿园现定址在福州市晋安区王庄街50号建设新园区,新园区占地达6441.9平方,届时将迎来园所发展的新阶段。历经40年的发展,幼儿园的整体工作得到上级部门及社会各界的肯定,幼儿园先后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省级“青年文明号”、省级“创建学习型组织先进单位”、省级“新长征突击队”、“福州市绿色学校”、“优质家长学校”等荣誉称号40多项。自2011年起,连续两届荣获“省级文明学校”称号,2017年荣获第一届“省级文明校园”称号。

 

  我园坚持以精神文明建设为动力,遵循“依法办园、科学管理、创新服务、和谐发展”的办园理念,不断加强和巩固文明学校的创建成果。

  一、校园文明风貌进一步优化

  园所文明创建氛围愈加浓厚,各项管理脉络进一步顺畅,各种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廉政教育和监督进一步强化,形成良好的师风和园风。家长问卷廉洁从教满意度为100%,教师及园所管理满意度98.41% ,家长总体满意率高。

    二、幼儿能力进一步发展

  园内德育教育工作立足孩子的发展需求和学习特点,结合一日生活及多样活动,潜移默化的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培养孩子良好的品德情操,并促进在园幼儿全面发展。

   三、办园特色进一步凸显

  园所以福州传统文化为主线的办园特色逐步确立,“小榕人”园本课程逐步成型并获得突破性进展:《基于传统文化教育的校园文化建设实践研究》被评为市级优秀课题,并进一步获得省教科所“十三五”规划专项课题立项。课题成果在2017海峡两岸学前教育论坛上展出交流,课题组5篇论文在福建《教育探究》专题版块上发表。

  四、队伍素质进一步提高

  依托文明创建工作,幼儿园的教职工队伍各个岗位争先创优,百花齐放。三年来,省、市、园级课题共五项顺利完成结题;教师论文、案例发表在CN、省、市级刊物共23篇;参加业务类大赛获全国级奖项12人次、市级奖项6人次,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

  五、园所影响不断扩大

  幼儿园公众号内的榕城小导游等10余条优秀信息被省市妇联及文明办、教育局转载。中国未成年人网、中国文明网、中国妇女报、福州电视台、福州日报、福州晚报、新闻网、教育网等多家媒体也多次对我园的教育活动进行宣传报道,获得较好的社会反响。

  所获荣誉:

  第九、十届全国幼儿园信息技术应用作品评选,4件作品获多媒体课件赛一、三等奖

  第十、十一届全国幼儿园音乐教育观摩研讨会,四位教师案例、论文获二、三等奖

  2015年福州市优秀童谣征集,两件作品获优秀奖

  2016中国少年儿童优秀美术作品大展,22名幼儿获金奖,14名幼儿获银奖,5名幼儿获铜奖;4名教师获指导教师一、三等奖、优秀奖

  福州市0-3岁教玩具制作比赛,6件作品入围复选,1件作品获市级三等奖;2018市幼儿园优秀自制教玩具评选,1位教师作品获市级二等奖

  市“弘扬长征精神,开展两史教育,讲好福州故事”活动,1位教师获特等奖

  市保育员技能大赛,1名保育员获区级比赛第二名、市级团队第二名

  2015年11月幼儿园获评市优秀妇女之家

  2017年获第一届“省级文明校园”称号

  2018年6月申报获批为“福建省第二批保教改革建设幼儿园”

  

(责任编辑: 何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