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8少年宫展示 > 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

仓山区城门中心小学——繆绍
发表时间:2018-05-2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男,汉族,毕业于闽南师范大学体育系体育教育篮球专业,福州市城门中心小学体育教师并兼任学校乡村少年宫“篮球队”辅导员。他带领的篮球兴趣小组获得2016-2017学年仓山篮球联赛获得区冠军。2017-2018学年获得市篮球传统校举办的篮球赛第五名。2017-2018学年代表仓山区参加5月份举办的市篮球锦标赛获得市第二名。

  繆绍老师担任少年宫篮球组辅导员以来,认真贯彻执行上级领导及学校各项指标精神,认真负责,大胆实践,努力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热爱学生是促进学生成长的动力,是一种强大的教育力量。繆绍老师在工作中一直着重培养学生的兴趣,启迪他们的聪明才智,激励学生奋勇拼搏,锐意进取,使他们茁壮成长。为了激发他们的潜能,激发学生的兴趣、培养特长,他积极组织学生广泛开展具有特色的培训活动。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发展了他们的兴趣、爱好、特长,增长了才干,全面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让农村孩子享受到与城区孩子同样的孩童乐趣。

  繆绍在指导学生训练中善于培养学生的自信心,鼓励学生敢打敢拼,打出自己的水平,能很好的调节课堂的氛围,把兴趣作为训练的出发点,同时能很好的根据学生现有的身心发展水平及技术特点,因材施教,活动中启发和引导学生大胆实践、倡导团结合作的精神。开展“篮球”活动小组以来,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在平时体育课中,他认真组织教学,积极落实好每一节课程的难点与关键,每一次篮球队的训练,他精心准备,成为学生眼中的良师益友。

(责任编辑: 何红蓼)
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