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8少年宫展示 > 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

福州市红霞中心小学——林秀
发表时间:2018-05-2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女,汉族,本科学历,福州市红霞中心小学教导主任。获得荣誉:2012年福州市先进教育工作者,2016年福州市教育系统先进教育工作者。

  该教师作为校“乡村少年宫”的负责人,坚持“挖掘学校潜力,树立学校特色”的原则,制订明确、科学、务实的乡村少年宫中、长期建设规划,能结合学校少年宫工作,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为重点,全面推进各种活动拓宽了队员的活动领域,充分发挥少年宫积极、开拓、自立、创新的作用,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继续加强养成教育、诚信教育及行为习惯等的培养,使孩子们在这个新的大家庭里健康成长。

  开展好丰富多彩的活动,学唱爱国歌曲,勾画美好河山,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加强对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全面开放图书室、班级图书角,让学生在书海中畅游,在学生中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在书香环境里感受国学经典的熏陶。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使每一个孩子至少掌握两种以上的体育健身活动技能,提高他们的身体素质;开展学绘画、练书法,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动手能力,提高广大学生的艺术素养。充分利用学校微机室,开展微机操作、电脑绘画、上网浏览等课外拓展延伸培训活动,培养学生动手技能。

  与此同时,该教师还承担了少年宫“地方童谣”活动项目的辅导工作。在少年宫活动中一直像爱护自己孩子一样爱护学生,为了激发他们的潜能,激发学生的兴趣、培养特长,积极组织学生广泛开展具有特色的培训活动。组织全校开展的“爱福州 我们都是小主人”地方童谣传唱活动。在选童谣、学童谣、唱童谣、画童谣、演童谣、编童谣活动中,让童谣真正走进孩子的心灵。孩子们不仅读到了许多经典的地方童谣,感受到了童谣的魅力,激发了创造的热情,增长了知识。同时在琅琅上口的歌谣中,孩子们在精神上得到了熏陶,增强了主人翁意识,更加热爱自己生长的这片土地,让他们在醇厚文化、优美韵律中快乐成长。发展了他们的兴趣、爱好、特长,增长了才干,全面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有努力总会有所收获。该教师担任少年宫地方童谣活动小组辅导员以来,认真贯彻执行上级领导及学校各项指标精神,认真负责,大胆实践,努力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在2013年仓山区经典诵读比赛中,指导学生获得比赛一等奖;在2016年仓山区“一校一特”六一展演活动中取得好评。

(责任编辑: 何红蓼)
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