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8少年宫展示 > 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

闽清县城关小学——钱秀容
发表时间:2018-05-2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女,汉族,本科学历,闽清县城关小学教师。性格沉稳内敛,对工作认真、积极主动,多次被评为县、镇“先进工作者”。

  钱秀容老师做事细心踏实、勤恳,有很强的敬业精神。她学习能力强,课余时间都在不断学习,勤于提升自身的能力。她除了完成好自己的教学工作量外,还在每周三的下午第三节开设了电子百拼培训课,为学生深入浅出地讲解电路知识,让学生学会了用电子元件搭建串联、并联电路,学会搭建生日快乐及太空大战等音乐集成电路、声控门铃电路、收音机等……让学生体验成功的喜悦,培养了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电子百拼活动是一项具有很强的灵活性和自由创作空间的第二课堂活动,既能突显科技制作能力,又能体现竞技精神和创新思想。通过这样的活动,学生们既学到了电路和电子的基础知识,又为将来的深入学习打下良好基础。

  钱秀容老师热心公益事业,是学校的志愿者成员,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除上好每周的兴趣小组培训课外,她还常常利用双休日和休息时间无偿地为学生进行电子百拼训练及赛前的指导。近几年,她带领学生参加青少年儿童动手电子制作锦标赛,在市赛、省赛中均取得较好的成绩:2014年获市赛二等奖的学生有2名、获三等奖的学生有6名,还有一名学生获省赛三等奖,她带领的团队获“精神文明代表队”的称号;2015—2016学年和2016—2017学年也都有学生在省、市比赛中获奖,她的团队连续两年获得“小学男子B组团体每五名”的好成绩。2016—2017学年她个人还被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教育厅授于福建省“学无涯”杯青少年儿童动手电子制作锦标赛“优秀科技辅导员”的称号。

  钱老师的综合业务能力强,教学成绩和公开课教学也成绩斐然。她很善于引导和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时常结合教学培养学生的动手创新能力。2017年,她辅导的两名学生参加第33届福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均获得市三等奖的好成绩。

(责任编辑: 何红蓼)
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