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8少年宫展示 > 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

闽清县白中镇中心小学——俞枫
发表时间:2018-05-2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女,汉族,本科学历。在闽清县白中镇中心小学任教,兼任保管与图书管理工作。曾被评为14-15学年县优秀班主任。每年带队参加田径、篮球等县赛,成绩斐然。

  该教师到本校任教以来,一直是本校少年宫篮球小组的辅导员,既是球队训练的组织者,又是队员参赛的指挥员。该教师有强烈的事业心,不断地自我学习,针对队员的身体素质、基本技术的特点,从学习中找到更多适合学生的技术训练方法和战术训练。她热爱自己的球队,爱护自己的队员,注重培养学生的运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平时带领学生训练一丝不苟,教育学生训练多流汗,比赛才能应付自如。

  篮球小组是我校少年宫活动重要的组成部分,每年汇聚了一群喜爱篮球的学生。自2013年以来,从篮球小组中挑选出来的篮球队员组建的球队在她的带领下,都是以第一名的成绩代表镇参加县中小学生篮球比赛。2014年,该辅导员第一次以教练的身份带领我校男子篮球队参加县中小学生篮球比赛,我校篮球队队员们不惧强劲的对手,在众多强手之中脱颖而出,强势进入决赛,经过四天的苦战,最后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第一次率队取得了这样的成绩对她来说就是一种莫大的激励,回来后面对领导的肯定,她深深地知道肩上的责任之重。一回来又开始物色新的队员,开始进行了基础的练习 ,但是由于人员位置的配备不足,那年虽然还是代表中心小学出战,但是没有进入六强,铩羽而归。2016年备战县赛 ,那一个月的集训,天气分处炎热,没有室内馆,她和队员们顶着烈日,挥汗如雨,不停地练着小战术,磨合默契,全力以赴再次征战县赛 ,那年实力还不错,可是对手人高马大,不容小觑,苦战之后还是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虽然成绩还是不错,但是她不满足,心里憋着一股劲。2017年学校新组建了一支女子篮球队,女生对篮球一无所知,要在短短一个半月里,让她们上场比赛,这是非常艰难的任务,但是她每天利用课间操,课后等时间带学生积极参与训练。虽然那年女篮只得到第五名的成绩,但是坚持训练得到了回报,2018年的4月的县赛我们学校的男子队和女子队都进入了县赛前六强,并且经过四天的奋力拼搏,最后这支被称为强硬的女子队获得了第二名,男子队获得了第五名。这样暂时辉煌的成绩得到了领导、老师、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在她的带领下,篮球活动深度开展,不但缓解了学生的学习压力,还提升了全校师生对体育活动的认识和理解,让更多家长支持自己的孩子参与体育比赛。

(责任编辑: 何红蓼)
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