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8少年宫展示 > 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

连江丹阳中心小学——程艳琴
发表时间:2018-05-2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女,汉,1988年出生,大学本科学历,现任连江县丹阳中心小学教师。

  自从她担任学校数字少年宫辅导员以来,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来严格要求她自己,师德高尚,爱岗敬业,勤奋努力,成绩优异,深受学生们的爱戴、家长的喜欢。她努力工作,大胆实践,并在指导学生WORD制作和电子绘画方面取得一定成果。她的这些努力同时也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

  首先,她从计算机的基础知识开始,拟订了符合我校学生基础的主要教学内容:绘图软件工具的认识、绘图软件基本操作技巧、图形组合、WORD的一些基本操作技巧和制作电子报等。在整个教学活动中,她始终是以引路人的身份,充分挖掘学生的潜力,发挥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尊重学生的个性张扬,激发他们学习的兴趣和创作的热情。让他们将想法以绘图作品和电子报的形式展示出来,供更多的学生赏析。

  其次,在教学过程中,她通过让学生观察评价优秀的主题作品来培养学生的观察力和鉴赏能力,因此学生的审美能力比以前提高了很多。同时加强少年宫成员们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继续加强养成教育、诚信教育及行为习惯等的培养,使少年宫成员们在这个大家庭里健康成长!

  最后,她特别鼓励学生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练习,对于电子作品,动手操作练习是不可缺少的。她通过QQ、微信等联系方式和学生沟通交流,让学生遇到问题可以及时解决。学生对自己能够独立完成一幅完整的作品充满了喜悦和自豪,在整个作品制作中既培养了

(责任编辑: 何红蓼)
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