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8少年宫展示 > 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

闽侯县竹岐中心小学——兰肇春
发表时间:2018-05-2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男,本科学历。现为闽侯县竹岐中心小学教师、德育专干,福州市书协会员,少年宫书法小组活动辅导员。曾被评为闽侯县优秀德育工作者。

  自学校2012年成立乡村少年宫以来,兰肇春老师一直担任乡村少年宫书法活动辅导员。几年来,他以饱满的热情、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认真完成了少年宫活动辅导任务。他每周按时开展活动,学生参与人数40余人。他认真备课、合理制定教学进度,注重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传授,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培养学生书法艺术特长。在活动过程中,抓好学生管理,做好活动、培训及学生出勤记录,确保活动期间学生安全。热爱少年宫学员是他工作的源动力,他总是和蔼、平等对待每一个学员,为了发掘学员潜能,激发兴趣,培养特长,满足孩子们多元化、多层次、多方面的兴趣爱好,让农村孩子享受到与城区孩子同样的素质教育。多年来,在书法活动小组辅导工作中,他善于总结自己的长年学书经历,汲取现代书法教学的理论成果,努力避免一味的灌输,填鸭式枯燥的方法。他凭借自己的艺术特长,采取多种奖励措施鼓励学生主动的练习书法,让学生在相对短的时间内获得成功的体验;在辅导活动中,他善于采取重点突破的指导方法让学生临摹,对难写的笔画,难写的字及有代表性的字,重点练习,强化训练,效果显著。2016年7月,少年宫学员陈瑾、肖炜等同学分别获得闽侯县“长征精神伴我成长”纪念红军长征胜利书法比赛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2017年3月,少年宫学员谢钰莹同学在“书家训 绘榕城”福州市中小学师生书画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责任编辑: 何红蓼)
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