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8少年宫展示 > 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

福清市高山中心小学——林小芳
发表时间:2018-05-2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女,汉族。1998.8任教于福清市高山中心小学,任职期间完成了大专和本科学习。指导《茶悟聚友》在2016年福州市中小学校园戏剧戏曲朗诵比赛,荣获了一等奖。

  自2016.6乡村少年宫的语言表演兴趣小组成立以来,她就在少年宫辅导员这个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了两个春秋,她作为普普通通的语文老师,语言表演对她来是全新的领域,但她带领一支非专业却充满着年轻富有朝气队伍,付出了许多艰辛和汗水,带出一支有朗诵、主持人、播音员、话剧表演的多方位人才的队伍。因为她心中始终牢记一个信念: 乡下的孩子也能乘着梦想的翅膀起飞。因此语言表演小组成为少年宫一张亮丽的名片。

  热爱学生是工作的源动力,是一种强大的教育力量。她把爱的感情毫无保留的全心全意地倾注到每个学生身上,用爱的感情去打开她们的心灵之门,启迪他们的聪明才智,激励他们的进取心,使他们茁壮成长。发掘学生潜能,激发学生兴趣、培育学生特长,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每周两节的兴趣小课,加强了学生的语音、语貌、形体基本功训练,为日后的表演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以“品读经典 做文明人”为宗旨,在国学经典的浸润下,她与她的团队独立创作了爱国诗词——《古韵情怀》,在福清市的经典朗读中荣获二等奖。在记录片《茶,一片树叶的故事》带来的灵感,她自编自导了具有浓郁福建特色的茶文化——《茶悟聚友》,在校六一节的舞台上大放光彩,登上了福州的戏曲舞台。她爱国、爱乡的情怀一直都是她创作的源泉,她更是将这样的理念影响她的团队和她的学生。

  虽然现在已取得了一些成就,但她还不满足。今后,她将以新的起点,新的要求,新的希望开展好少年宫工作。为我校乡村少年宫活动市上新台阶,她在为学校少年宫教育的再创辉煌而默默辛勒耕耘着!

(责任编辑: 何红蓼)
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