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8少年宫展示 > 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

福州市魁岐小学——王帆
发表时间:2018-05-2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女,汉族,大学专科学历,福州市魁岐小学大队副总辅导员、音乐专职教师,乡村少年宫合唱团、鼓号队辅导教师,曾荣获区优秀共青团员等光荣称号。

  一、让师爱在少年宫工作中绽放

  热爱学生是工作的源动力,是一种强大的教育力量。近年来,她结合学校大队以及乡村少年宫工作,拓宽了队员的活动领域,突出的少年宫工作的实践性,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她像父母爱子女那样热爱自己的学生,把爱毫无保留的全心全意地倾注到每个学生身上,让农村孩子享受到与城区孩子同样的素质教育,同时,打开她们的心灵之门,培养他们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提高了他们的综合素养。学校的合唱队、鼓号队、轮滑队等都是先考虑农民工子女的发展需要,把机会留给他们。在少年宫活动中,对于这些孩子也重点给予关注和培养,加以细细地指导。在每年学校开展的新年展示活动和“六一”庆祝活动中,这些农民工子女总是活动中的主角。这极大地增强了这些农民工子女的积极性,也让我校成为名副其实的“乡村少年宫”的典范。

  二、让业绩在少年宫工作中累积

  凭借着对教育事业的执着信仰以及对学生工作的热爱与责任,她的工作业绩节节攀升,所在乡村少年宫辅导员团队的成绩也很突出: 2013年1月组织少年宫鼓号队社团的学生参加马尾区第二届鼓号操比赛荣获一等奖;2014年5月组织少年宫合唱社团的学生参加马尾区合唱比赛荣获三等奖;2015年6月组织少年宫爵士舞社团的学生参加马尾区第23届中小学艺术节展演荣获舞蹈类二等奖;2016年10月组织少年宫鼓号队社团的学生参加马尾区第三届鼓号操比赛荣获三等奖。这些成绩的获得与她认真负责,大胆实践,努力工作的工作作风是密不可分的。同时,也激励了所有的少年宫队员,特别是农民工子女们,让他们认识到,通过自己的努力,每个人都能成为一朵傲然怒放的花。

  三、让希望在少年宫工作中延伸

  在这五年的乡村少年宫工作中,她的努力获得了学校领导的肯定,并被评为马尾区优秀共青团员、校乡村少年宫优秀辅导员,但这些成绩已经成为过去,因为这不是终点,而是全新的起点。在新的阶段,全新的少年宫建设构想已经在她心中产生,今后她要将少年宫工作与少先队工作更好地结合在一起,利用少年队这个平台,为少年宫的成员创造更多的机会来展示自我,提高他们的自信心,同时,提高乡村少年宫的水平,让新的希望在新时期延伸,把校乡村少年宫工作开展的更好,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责任编辑: 何红蓼)
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