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8少年宫展示 > 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

永泰县嵩口中心小学——林增榕
发表时间:2018-05-2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男,汉族,大专学历,永泰县嵩口中心小学副校长、乡村学校少年宫经典诵读组辅导员,2012-2013年度被评为“福州市农村优秀教师”。

  学校自开展经典诵读活动以来,林老师就坚定不移地抓好这项工作,充分利用教室、走廊及楼梯的空间和角落,用诗文、诗画的名言佳句装点教育墙壁,展示学生阅读经典的活动成果,营造浓厚的诵读氛围。

  通过与日常教学、班队活动相结合开展经典诵读活动,传承并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承中华美德,促进学校人文化发展,提高办学品位和办学特色。除安排的少年宫活动课外,每周二、周三早读课,各班按照不同学段的内容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师生集体共读经典,共赏美文。每班每月抽出一至两节班队课作为经典诵读活动课,将本月所吟诵的古诗文全面复习。

  嵩口中心小学是一所沐浴在“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殊荣下的百年老校 学校乡村少年宫以“添彩古镇孩子生活,成就乡村少年梦想”为宗旨。在林老师的带领下,学校举办一年一度的少年宫汇报演出,经典诵读组的孩子们多次参加嵩口古镇“旅游节”、“春宴”等文化活动,表演了精彩的经典诵读节目,孩子们在快快乐乐的氛围中感受到经典诗文的魅力,受到情的感染,美的熏陶。

(责任编辑: 何红蓼)
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