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8中秋 > 节日活动

连江开展“万家团圆迎中秋四海为公献爱心”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2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中秋是举家团圆的时节,有一群老人也渴望亲人般的关心。2018年9月20日,恰值中秋节前夕,连江县委文明办、连江县志愿者联合会与黄岐四海志愿服务队联合举办的“万家团圆迎中秋,四海为公献爱心”慰问活动正式启动。

  “四海”志愿者们还组织了东方幼儿园的老师以及小朋友一起走访黄岐镇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并为他们送去节日礼品,给他们增添欢庆,传递一份节日的祝福与温暖!

  活动前期,为了更好地了解老人们的现状,了解老人们需求,四海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大量关怀老人的实地调研活动,及时了解老人们的近况。这次入户慰问特殊留守独居老人等约75户,每户发放月饼2个,20斤大米1袋,5升金龙鱼油1桶等等。

  即将到达最后一站大建养老院时,我问起了志愿者林克栋先生加入这个志愿组织的原因。“事业的小有成就只能代表人生价值的一部分,当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之后,想要回馈社会几乎是必然产生的愿望。”热衷公益的志愿者林先生是这样说的。

  到达大建村养老院,小朋友们便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主动走进老人、祝福老人、拥抱老人,热情地围绕着老人蹦蹦跳跳,看见老人们脸上洋溢的幸福笑容,孩子们心里都是美滋滋的。“爷爷奶奶,请收下我们给你带来的礼物,祝你身体健康,中秋节快乐。”孩子们为爷爷奶奶送上中秋爱心礼品,并把自己在幼儿园学到的才艺展示给养老院的老人们,孩子们稚气满满的笑脸和天真可爱的笑声使老人们笑颜逐开。

  今天,我们将连江四海志愿服务队对老人的深切关怀送出;将“四海志愿队”品牌的情怀送出;将黄岐人承担的公益责任送出;贡献我们的力量一起创造一个温暖、尊老的和谐社会。我们能希望的,是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公益。把我们的爱心送到连江的“五湖四海”!

(责任编辑: 何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